新闻动态

“喜迎二十大 创新育新人” 我校“创造时代”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

2022年10月31日 22:05  点击:[]

10月30日下午,我校“喜迎二十大 创新育新人”科技文化节内容之一的“魅力科技”科普活动,“创造时代”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。

44D19

此次比赛是我校科技文化节的重要内容,以“China’s Scientific Development in the 21st Century”为主题,以提高学生演讲能力为驱动力,以培养国际化人才为标准,融入思辨性、拓展性和创造性等关键要素,旨在引导学生以更广阔的视野看待中国科技力量,增强跨文化交际意识,开拓国际视野,提升国际素养。

比赛由文旅康养学院英语教研组承办,共199名学生踊跃报名参赛。经过预赛、初赛的激烈角逐,20名选手晋级决赛。决赛过程中,选手们围绕中国科技发展主题展开演讲,用流利的口语各抒己见,从多方面阐述了中国科技对世界的贡献,抒发了对中国科技进步的喜悦之情,展现了青年学生锐意进取、勇担使命的奋斗精神。整场比赛高潮迭起、精彩纷呈。

最终,文旅康养学院英语专业的王思敏获得一等奖,文旅康养学院英语专业的赵垒、乔建棋,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蔡文韬荣获二等奖,经济管理学院的马毓瑄、张琳仪、王可冉、郭禹晨,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李雯玥,文旅康养学院的王斌荣获三等奖。

31542

4226B

46875

同学们纷纷表示,这次比赛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,也为他们提供了发挥才能的舞台和交流学习的平台,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,要进一步感受中国力量、传承中国智慧,坚定不移听党话,矢志不渝跟党走,做有理想、敢担当、能吃苦、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,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。

4660C

地址:山西省晋城市陵沁线666号

电话:0356-3830199

Copyright © 2022 山西科技学院 晋ICP备2021019556号晋公网安备140500020003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