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动态

“我秀我创意 变废为宝添新意”手工艺大赛结果揭晓

2022年11月02日 22:17  点击:[]

为落实好我校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,搭建实践育人平台,动员全校师生积极构建低碳环保型校园,10月27日,我校开展“我秀我创意 变废为宝添新意”手工艺大赛评选活动。光机电学院《气压式水动力火箭》等5件作品获一等奖、设计学院《树屋》等8件作品获二等奖、经济管理学院《红船》等12件作品获三等奖。

5EAF5

自10月11日活动通知下发以来,该活动便得到各二级学院大力支持和全校师生广泛参与,同学们充分利用身边的废旧资源,发挥想象力、创造力,在“翻、剪、折、裁”中将平时随手丢掉的垃圾,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工艺品,一个个有趣的实用装置。在长达半个月的作品征集期间,累计560余人次参与活动,共收到各类作品251件,涵盖纸制品、织制品、塑料制品、泡沫制品、木制品、电子制品等多种类别,其中工艺装饰类155件,生活实用类96件。

709C7

10月27日,学生工作部组织部分辅导员代表、学生代表对各学院上报作品中的80余件优秀作品进行评审。本着“公平、公正、公开”的原则,评审代表从“主题鲜明、积极向上、创新独特、富有新意、做工精美、实用耐用”等多个角度对作品进行匿名打分。最终光机电学院《气压式水动力火箭》等5件作品获得一等奖、设计学院《树屋》等8件作品获得二等奖、经济管理学院《红船》等12件作品获得三等奖。

61F18

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、最有生气和最富有创造精神的群体,是推动社会进步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。本次活动强化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、提高了同学们的创造能力,将科技探索、绿色环保的理念根植于全体师生心中,引导大家争做环保知识的学习者、环保理念的宣传者、节约型校园的践行者,为美丽校园建设汇聚正能量。同时,本次活动鼓励大学生发挥所长,用创新思维和行动助力环境保护,推动生态文明建设,突出我校坚持“三全育人”“五育并举”,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、加快构建创新实践育人特色。

地址:山西省晋城市陵沁线666号

电话:0356-3830199

Copyright © 2022 山西科技学院 晋ICP备2021019556号晋公网安备14050002000326